close


作者郭子敬

隨著京都PT華麗的四連投下課之後(註一),筆者將近11年的M AGIC之路本來也將劃上句點正式成為一個休閒玩家,但是經過跟 REX國王徹夜長談之後,發覺是自己太過輕敵加上根本練習不足, 而新加坡GP日期也非常靠近,所以就再給了自己一次機會。 

距離上次去新加坡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有人說過, 新加坡從來就是台灣人的福地,想想也是。2000年第一次去新加 坡打GP就進了八強,四年前的那次也是領到獎金,這次運氣一向 很好的我也還是以盤勝率高的優勢在同分之中勝出滑進了八強, 證明了新加坡真是一個好地方! 

賽前的準備仗著大腳就是要打藍(註二)的中心思想XD, 所以一開始心中既定的選項根本就只有兩個  Tezzeretor Faerie而在練習的過程中不斷的被naya zoo慘電,甚至一度有想說就打zoo這個就好了,這DECK如 此的威...經過無數的練習跟測試

最終版本如下

Deck name Tezzeretor

Deck Desinger Liang Chen(陳亮)

Tzu Ching Kuo

Grand Prix: Singapore Top 8 

 

這副套牌的主題就如他的名稱一樣, 使用致知者泰茲瑞的大絕招全部神器變成5/5生物攻擊!!前期利 用五彩瑪珂加速出虛空聖杯封住一點或兩點的法術, 由於自己本身完全沒有兩點的法術所以是一大優勢不會封住自己的牌 ,而擴充環境裡面強大的一點兩點法術則是快速致勝的關鍵, 所以使用一張牌就能防堵住過快的速度是其中一項策略。另外三點的 瑣物法師沒地的時候可以找地或是五彩瑪珂,要掃台的時候可以找密 設爆裂物要封法術就找聖杯, 對手出了討厭的永久物就找穿髓金針 薇安留聚群則是控制套排的好物, 首先瞬間叫出來可以在對手回合結束時使用, 在來攻擊力有三的飛行生物也可以給對手適當的壓力, 再來確認對方的手牌這件事情則是控制套排最重要的事情了, 替換掉對方最有威脅力的牌,在依手牌決定之後的策略。 地下指命跟圈套咒語是基本的防禦牌, 渴求知識則是擴充賽裡面僅存的幾個好用抽牌法術之一了。密設爆裂 物解決已經下場永久物的能力也是不可獲缺的。 致知者泰茲瑞的第二個異能則跟瑣物法師有點雷同, 除了能找剛剛上述的那些更可以找出一些更強更有效的神器像是對生 物殺傷力非常強的陷阱橋跟維多肯枷鎖。 重置兩個神器通常都是用來增加魔法力用的,能使用更多的法術。 大絕招就不用多說了,當然就是要打死人用的XD。跟之前PT大腳 Oberg, Kenny 在柏林PT跟漢諾威GP使用的套牌不同之處在於正編三張的阻抑可 以對心之所欲有不錯的勝率, 而正編的火龍捲稍微解決了練習時一直被zoo慘電的盲點, 接下來是備牌的兩隻奎格諾司對於黑綠Rock裡的烏鴉惡行所帶來 的困境也有所改善,最後就是對到仙靈,發現奎格諾司這隻生物意外 的能戰,既不能被反擊又不能被指定,根本就是藍色的痛阿XD。 三定法球就不用說了,就是專門送給妖精跟心之所欲的大禮物。 背信操絲跟傳惑師是抵抗快攻的利器, 基本的三張拆神器在擴充這個充滿強力神器的地方如果沒有放可能會 死的很快腥紅之月在非基本地盛行的擴充, 常常有一出就贏的情況非常重要的備牌, 預知未來當然就是對抗控制套牌用的, 如何增加手牌優勢從來就是控制對打的重要課題。最後一張托瑪墓穴 就是看到對方一直撿地循環地的時候給他用下去就對了! 

DECK準備完成之後我們四人就這樣踏上了未知的新加坡之旅, 出發前一波三折的搶票案(註三)終於在一屁股坐上機艙的剎那間落 幕,結果面臨的卻是重重的睡意而不是比賽的心情 XD 總之這次能順利成行我想感謝我的父母,我的親朋好友, 我的兄弟姊妹……..我的OOXX這麼多…….. 

DAY 0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是赤道國家一年365天都是夏天, 只帶了短袖也是很正常很合理的, 不過聰明如我當然知道會場會開冷氣,而且台北早晚會比較冷, 所以多帶了一件長袖襯衫,而到了機場看到了同行的馬達(董昌明)REX(陳亮)都分別穿著厚重的外套, 看著有點在發抖的我異口同聲的說了一句傻子 ,清晨的台北比我想像的還要冷XD坐定位之後馬上跟空服員要了兩 件毛毯 = = 看完了一部電影,很快就到了新加坡, 下了飛機一行人拖著行李就去了比賽會場,這次的會場在singa pore EXPO是一個很大的展場連捷運都有設站就知道有多大了, 因為太大我們竟然迷路了! 還好遇到了進慶告訴迷路的我們該往哪邊走XD。 一進會場就感受到寒冬降臨,大概20度左右的低溫向我撲來, 此時馬達與REX看著發冷的我口裡又蹦出一句傻子”……., 這未免也太冷了吧!我看穿毛衣在這會場都不會太誇張………摸摸口 袋才發現很瞎的我們竟然一毛新幣也沒帶,還好看到了瓜哥, 心中一寬,硬著頭皮跟瓜哥借了一些錢,吃飯才有了著落。天哪!我 們在上演落難新加坡嗎?真的萬分感謝瓜哥。 

馬達開始了他的final GPT而我開始當起商人,而REX則開始看看GPT有哪些DEC K,陸陸續續看到了一些好朋友虛寒問暖一番也不忘繼續賣牌X D。晚上吃了名產沙嗲之後回飯店做了最後調整。 失去意識前好像有聽到REX問我 奎格諾司到底要不要放阿?就昏死過去了.


註一:筆者京都PT前面九局以7-1-1 Ranking 9的好戰績一度有挑戰八強的希望, 結果連敗四場連獎金都沒拿到收場。

註二:台灣MAGIC界戰績好的玩家特別喜愛藍色套牌。

註三:出發當周,原本訂好的機票被取消,所有航空都客滿, 本來無法成行,奇蹟似的再出發前一天後補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郭子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