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郭子敬

GP本戰 DAY 1

吃完了難吃的飯店早餐後,就前往會場,這次我跟REX有三BYE 馬達跟諾爾

只有一BYE,他們到了會場小做休息後就下場熱身了, 第二局兩位順利獲勝,但是到了第三局! 就開始陷入困境馬達掃台後被多多的絕招巨爪招集人KO諾 爾則打到Time up和局, 看完了前三局發現主流套牌跟賽預測的差不多不外乎就是納亞動物園 Naya zoo藍黑仙靈Faeries 心之所欲 TEPS妖精 Elves 五色動物園 Domain Zoo 星幽滑移 Astral Slide 黑綠 Aggro Loam 白藍綠斑特 Bant Aggro 黑綠死雲 Death Cloud Rock 共鳴 Affinity 純紅燒 Mono Red Burn 杜蘭 Doran  而我們打的藍旅法套牌則是意外的少,380人裡面只有7個人打, 台灣自己就有三個人打了我跟REX都開玩笑的說, 這套牌真不討喜阿 

Round 4 vs tan,Richmond h (PHL)Domain zoo

第一盤

對手很順利的一回貓二回塔莫耶夫, 就在我心想死定了死定了的時候, 對手就沒再讓我看到第三張牌的出現!而在貓與塔莫耶夫雙雙往生之 後,我看見他桌上的地牌怎麼比我還多的冏樣時, 就這樣打爆了他的頭XD 贏得了我第一盤的小勝。

第二盤

而在我迅雷不及掩耳的情況下很快的放出腥紅之月後, 無法動彈的對手面有難色,就這樣,我獲得了我的第一勝。 

4-0-0

Round 5 vs Mitamura,Kazuya(JPN) TEPS

兩盤對手都在調度,還有一場調度到五張,加上兩盤我手上都有阻抑 第二盤還有兩張!當然想輸都很難

5-0-0

打到這邊沒有三個BYE的馬達跟諾爾戰績都為2-1-2已經無緣 進入DAY2為他們默哀的同時筆者跟REX也繼續努力中.

Round 6 vs Wong,Nicholas Jonatha(MYS) TEPS

這場對局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坐在我對面的是我兩次GP八強的好對 手兼好友尼可拉斯,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很好,不過該贏的還是要贏! !碰到我的好友我的對戰紀錄還沒輸過, 比賽時旁邊不時傳來新加坡輪抽王steven的自言自語 

第一盤

尼可拉斯的心之所欲意外的順利被我正編阻抑之後掰了。

第二盤

我與尼可拉斯打的異常燦爛,沒有阻抑的我只能用聖杯撐到藍旅法, 找出三定法球之後,還是抽不到阻抑,很怕對手用催眠浪潮 橫置法球,開始combo那毫無抵抗力的我就只能認輸了, 但是尼可拉斯在三定法球的威能下還是硬做出了心之所欲x5! 而這五張裡面還有另外一張心之所欲,過度驚嚇一頭冷汗的我, 還好沒嚇呆馬上問了裁判, 三定法球在場那些翻出來的牌需要付三點費用嗎?當然, 裁判的回答讓我贏得了這場險象環生的對局。

6-0-0 

Round 7 vs Ootsuka,Koutarou(JPN) elves

第一盤很順利的一回聖杯鎖住一點的法術很快就獲勝了。

第二盤對手場上只要有兩隻生物我就火龍捲加上爆裂物掃了兩三次就 順利獲勝了。

7-0-0

Round 8 vs Black,Samuel H(USA) Faerie

終於碰到仙靈了!這局誰贏就能登上網站成為DAY1無敗績DEC K當然要一拼,不過練習不足的情況馬上出現了, 賽前對仙靈的練習就相當不足加上對方是PT玩家, 一陣荒腔走板的對局很快就被直落二升天去。

7-1-0 

DAY 1終了,我與REX戰績同為7-1不能說很好,但也還能接受,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不過最後一場的慘敗也暴露出我對仙靈練習的不足, 當下就決定吃完晚飯回飯店在練個兩百場XD。就如大家所想, 練了三場之後就呼呼大睡了.不過重點都已經完全掌握了。 

GP本戰 DAY 2

Round 9 vs da Rosa,Paulo Vitor D(BRA) Faerie

REX說他是巴西來的大腳, 一坐定位就開始跟我昨天最後一場的對手聊了起來, 內容大概是我很猴可以輕鬆贏之類的, 不過他一定萬萬沒想到我經過昨天兩百場的特訓已經脫胎換骨了!

第一盤,一改昨天以為自己很能康的幻覺,聖杯,枷鎖,生物, 抽甚麼就定在場上完全不留法力,盡可能把永久物下場, 不過巴西大腳也不干示弱掙扎了將近40分鐘才投降, 第二盤就因為時間到而未完成,我就以一勝未完成取得本日第一勝。

8-1-0

Round 10 vs Pang,Wind(SGP)mono red burn

純紅燒是一個不再META中的套牌,套一句REX的說法,遇到 算你倒楣,但是

我也不想輕易言敗。

第一盤被燒燒燒,聖杯封一封二獲勝。 第二盤該來的硫磺旋風當然少不了, 就在我聖杯封一封二叫出致知者泰茲瑞等待下一回全打獲勝的同時, 輸在一張火山落塵,第三場做錯一件事情忘了對背信操絲的凱爾頓劫 掠者使用阻抑結果被兩個硫磺旋風打死,真的是遇到算你倒楣..

8-2-0

到這邊已經不能再敗,根據以往打GP的經驗, 進八強的門檻只能兩敗一和,所以我要打起精神了!

Round 11 vs Nagashima,Makoto(JPN) TEPS

第一盤對手在調度到五張起手一蓮花沒地,就再我的聖杯封0點反擊 他的蓮花之後結束。第二盤起手有阻抑心中放心許多, 不過起手只有兩地加上一個五彩瑪珂就在我的第二回合考慮要不要叫 出手上的瑣物法師找神器地還是留著阻抑不要亂動的同時,心中想起 REX大大叮嚀過的妖精三回殺TEPS四回殺,決定叫出瑣物法師 擴張法力,噴火噴火噴火轉色轉色心之所欲 GG握著阻抑而死有點不甘。 第三盤一陣攻防之後對手拼了心之所欲  阻抑對手洗牌洗了一陣之後一翻居然翻出痛苦捲曲,旁邊一陣嘩然.我拿出手中的第二張阻抑贏了這局。

9-2-0

Round 12 vs Tan,Chin Heng(SGP) Faerie

新加坡本地人,看到仙靈的時候心中本來暗暗開心了一下, 沒想到反而因為輕敵輸掉了

第一盤我先手三塊地的時候叫出薇安留聚群被魔力流失對手反叫薇安 留聚群之後,貼梅澤的十手攻擊再反擊掉我的重點牌藍旅法打了幾輪 就結束了,備牌對手更是有備而來,二回叫出戰仇禍汰奇來讓我的神 器需要維持一點法力, 這本來應該是對付共鳴的備牌反而對我有用了,就再魔法力短缺, 跟無法解決他的戰仇禍汰奇的劣勢下輸掉了這局, 也輸掉了八強的門票。

9-3-0 

就在我輸掉這局的同時REX已經連贏四局只要下兩場有一場約和就 取得八強資格,為他開心的同時難免自己會有點失落, 就為了獎金努力吧,此時我是這樣想的 

Round 13 vs Wong,chi keung(HKG) Bant agrro

來自香港的朋友,能說中文當然就是親切, 第一盤對手貴族大主教羅克戰僧順利出場之後再隨手康我兩發我就很 順利被打死了,不過備牌我對這種套牌非常的有利,首先腥紅之月對 這種多色套牌本來就非常有利, 背信操絲跟傳惑師的聯合出擊也對於生物套牌非常的強勢當然就順順 的獲勝,不過兩盤結束剩下10分鐘,本來以為會打不完, 結果運氣好的我手牌非常神的先背信他的大主教, 在傳惑師他的羅克戰僧,再下腥紅之月GG 

10-3-0

Round 14 vs Mohd Nasir,Mohd Ikmal(MYS) Doran

這局開始前,隔壁兩桌是da Rosa,Paulo Vitor D對到Black,Samuel H他們說33分有人會進八強, 我看看我自己的盤勝率之後覺得很有希望是我, 但是也沒想太多總之贏了錢也會比較多,抱著這個想法開打的。

第一盤很快的聖杯封住二, 就只看到對手零星的一兩個奧夫出來撐場面, 就被我打死了換備牌的時候,想說他應該只是個運氣不太好的黑綠A ggro Loam換上腥紅之月 托瑪墓穴 奎格諾司開打之後,二回被叫潮窟渡船夫 三回被杜蘭的時候有點嚇呆了,等到我抽起托瑪墓穴的那時候, 我真的很想去撞牆備牌完全換錯,當然很快就GG。 關鍵第三盤起手五地枷鎖跟薇安留聚群打了 ,被一回掉了枷鎖,抽起地下指命被潮窟渡船夫壓掉了薇安留聚群, 一抽長年懷恨,心中暗自祈禱對手再叫一隻吧XD。 上天似乎聽到我的呼喚,對手真的叫了第二隻潮窟渡船夫, 太好了返照把手牌都拿回來, 薇安留聚群換掉對手加達提格其他全地,擊敗對手!

11-3-0

等待宣布八強的時候並不好過,總覺得自己會第九名跳車,中間還有 REX去幫我看standing面無表情的回來, 我看到他的臉就覺得自己沒進了,結果那是上一局的standin g XD。直到主審念出 from Taiwan tzu-ching kuo的同時難掩心中的喜悅,與REX來個勝利的擊掌,睽違7年 的GP八強阿XDDDD  

沉浸在進八強的喜悅,跟REX開心的寫著top 8 profile沒想到後面等著我們的卻是痛苦的深淵 

八強戰vs Masaya Kitayama(JPN) Faerie 

交換看了decklist之後知道對方是沒有傳惑師的Faeri e,第一盤就在我下出可以發三次地下指命的地牌之後升天 ,可惜我的deck只有兩張要不然我一定康給他死XDDD。 照往例去WC改改運,回來第二盤對手果然在調度到五張了! 開打之後阻抑掉對手第三張地對方卡了很久, 我則下到第六張地才抽到枷鎖叫出來

對手終於抽到第三張地叫出薇安留聚群我則抓過來對方用長年懷恨打 掉枷鎖我使用場上的大學院廢墟撿回來再叫出枷鎖,對方此時抽到滋 生之池站著進場,我心想頂多再打掉多打我三點沒有關係的, 結果居然是用出手上第二張長年懷恨加上塔莫此時墳場還有兩個可 以返照的長年懷恨場上還有兩個虎視眈眈的生物準備打爆我, 就在我的地下指命被對手的地下指命反擊掉之後宣告了我的新加坡G P到此終結。隔壁桌的REX苦戰之後也不敵加上自己調度也落敗了 ,有點小遺憾的感覺沒拿到獎杯獎牌還是有點空虛的感覺阿阿阿阿。 之後晚上就由地主新加坡輪抽王steven請我們一行人吃沙嗲!

吃飯聊天順便問問新加坡哪邊好玩,所有人一致的回答都是聖淘沙, 果然新加坡只有這個地方可以觀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郭子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