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陳亮


Gp北九州是比完PT-Austin後職業積分只有14分的筆者要能夠參加世界賽的最後機會。而原本似乎有許多有心人士想要參加這場比賽但是最後只有筆者和跟日本關西玩家有約的大葉(王明智)兩人前往北九州。

 

Zendikar Limited

ZEN是一個快攻的環境。地落的異能大多數都是加強打擊和穿透力為主,在輪抽中生物小而強力、清除咒語強力的紅色和黑色是公認強的兩個顏色,現開賽GP第一天無敗績的套牌大多也是這兩色的組合。再來則是白色雖然清除咒語稍少但是眾多的快攻生物讓白色在輪抽中也佔有一席之地,而綠色雖然生物個個強壯但是節奏偏慢通常只能是輔色,不過最近也有人開始以純綠作為他的輪抽策略。最後則是藍色筆者最不想抽的顏色,原因主要是配合整個套牌型態藍色往往會抽成偏控制的型態,而在這環境中控制並不吃香(標準賽也是)

而以上都是輪抽的部份,而無法像輪抽能夠控制選牌的八局現開則是所有GP參賽者所要面臨的第一道關卡。也因為此原因似乎在現開中節奏應該會比輪抽稍微緩慢,不過也只是理論上畢竟在GP前筆者的現開經驗只有一次!

 

Day1

現開賽最關鍵的交換套牌時間,大部分的人都在這時候就能知道自己的生死。。。

而在登記套牌的時候比者隱約聽到有人開到三張找地地,也只能暗自祈禱不要拿到他的。

Day1 Sealed Deck


整體牌張power很夠但是缺點則是點數偏大,如果不能夠靠兩張加血鹿撐過前期感覺上會非常的危險。而二回蓮花找地結界則是筆者Day1最想要的手順。。。

 

Round1 Bye

Round2 Bye

 

Round3 Kanno, Masayoshi 紅黑

因為對手登記筆錯而得到一盤勝。

Game2前期靠著鹿混了不少時間,但是一直指有樹林的我始終無法展開攻勢。對手的Hellkite Charger結束了這一盤。

Game3調度至五張。一開始則靠兩隻鹿和找地地得到血量上的優勢,加上對手的攻勢不是十分順暢,最後叫出Kalitas, Bloodchief of Ghet獲勝。

 

3-0

 

Round4 Inoue, Makoto 黑白

Game1 二回蓮花結界加上找地地加速叫出Kalitas, Bloodchief of Ghet對手沒有解獲勝。

Game2 一開始對手的展開很順打到我剩下一後來則是靠著kiker的蚊子和Kalitas, Bloodchief of Ghet控場驚險獲勝。

 

4-0

 

Round5 Kawano, Jun'ya 藍黑

Game1對手的各式飛兵配上大砍刀一直強攻我,而苦於摸不到兩張蜘蛛的我黯然收牌。

Game2 地牌連發的情況下我選擇換血,而再最後一回合套牌中有六張牌能自摸獲勝的情況下。。。

 

樹林

 

4-1

 

Round6 Yabuta, Jun'ichi 紅綠

Game1 對手雖然叫出了不少ally但是仍然不敵swamp=4mind sludge和加速豋場的Kalitas, Bloodchief of Ghet

Game2 卡地的我死於ally大軍的強攻下。

Game3 woodcrusher8/8r一拳KO

 

5-1

 

Round7 Kitahara, Hiroaki 紅藍

Game1 進行到了中期,雖然場面我這邊稍微有優勢但是我總覺得對手手上一定有hellkite charger,而一直保留殺牌的法力導致攻勢緩慢。而似乎沒有抽到牌的對手最後終於忍不住叫出了hellkite charger,而我則是用出了一直早有準備的殺牌。

Game2 四回叫出8/8踐踏,對手雖然試圖以回手拖延時間不過還是抵擋不住每回8的攻擊。

 

6-1

 

Round8 Aka, shunsuke 黑綠

Game1 Game3沒有什麼特別的。

Game2 前期地牌展開順暢的我雖然料不是特別多但是一發mind sludge也讓對手手排掉光,但只見對手慢慢重建優勢而我則是地牌連摸。最後好不容易抽到Kalitas, Bloodchief of Ghet,只見對手笑了一笑也叫出他的Kalitas, Bloodchief of Ghet。。。GG

 

7-1

 

筆者限制賽GP第一次進入第二天,主要原因也是因為這次套牌算是有一定強度,同行的大葉則是因為運勢不佳無緣進入第二天。

 

Day2

第二天進行六局輪抽,總算是進入比較拿手的領域。

 

Draft1 Deck


第一選 夜盜吸血鬼但是馬上發現被斷頭,而且只有藍色一直傳。無解,只能進入最不想進入的藍綠組合,就連第三包第一選的始芬斯都無法有多少的加分。

 

Round9 Mori, Katsuhiro 黑白

Game1 卡在四快地叫不出手上的始芬斯,而對手終於抽到第五張地用出全-2突破我的防線。

Game2 六回準時的始芬斯加上兩張回手獲勝。

Game3 對手準時的叫出地落惡魔,而藍綠沒有生物清除。

 

7-2

 

Round10 Ueda, Katsuya 藍白

Roil Elemental GG

 

7-3

 

Round11 Shibuya, Takuma純紅踏白

Game1對手二回用出的pushing fire讓我手上的兩張鹿直接成為廢牌。

Game2 用過Side InLava Ball Trap後我連摸三張地對手則連摸摸三張料。

 

7-4

 

第一次輪抽結果0-3,接下來必須要3-0才能得到最後的一分。

 

Draft2 Deck


比起第一抽好上不少,第一選Burst Lightning之後上家意氣相挺連傳紅料來,而第二包第一選在大將軍和Burst Lightning中考慮了很久最後選擇大將軍結果後面ally都被扣光了只能用慘字來形容。

 

Round12 Yamada, Yasushi藍黑

Game1 生六隻之後kikerBold Defense結束了這一盤。

Game2 對手三回的夜盜提供了他不少的場面優勢而Blood seeker則讓我手上的生六隻成唯一張廢牌。

Game3 調度到五,第五回出完第一之生物反輪就被mind Sludge掉光手牌。但是對手攻勢毫無進展,打到雙方都十幾張地了終於抽到生六隻而對手沒有反擊咒語結束了這盤。

 

8-4

 

Round13 Saitou, Tomoya 紅白

Game1 我的一雙2/1Goblin加上kor skyfisher手順擊倒對手。

而對方在第二次洗牌中只有分堆玩在分堆沒有進洗洗牌的動作被裁判判了一盤敗。

 

9-4

 

Round14 Hasegawa, Tsuyoshi 藍黑

在這局開始前還在想有沒有可能約合得到一分,而在經過小室修精密計算後則是得到了不能的答案。。。

Game1 前期無生物的對手雖然中間用了兩次回兩張生物減緩我的速度但是所有生物都得防守的情況下一張kikerBold Defense瓦解了他的最後防線。

Game2 對手 Halo Hunter Devout Lightcaster。。。

 

10-4

 

第二次輪抽成績3-0,最後排名40 勉強得到世界賽的門票。

 

特別感謝:請我們晚餐的藤田剛史一行人、精密計算師小室修和第二次輪抽義氣相挺的上家大塚高太郎!

 

Enjoy your Draft

Until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郭子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