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多人的比賽,多虧了中文版的重出以及店家不遺餘力的推廣,看到滿滿的比賽玩家
也不禁熱血沸騰了起來,賽前由於上次幻想的比賽八強多為白藍控制,加上Brian Kibler又用他的
套牌在SCG公開賽拿下好成績,這次選用的套牌就是以打敗控制套牌為目標的R/U/G控制
套牌列表如下..

Maindeck:

Creatures
1 Avenger of Zendikar
2 Frost Titan
1 Inferno Titan
4 Lotus Cobra

Enchantments
2 Spreading Seas

Instants
2 Deprive
3 Lightning Bolt
4 Mana Leak

Planeswalkers
2 Garruk Wildspeaker
4 Jace, the Mind Sculptor

Sorceries
4 Explore
4 Preordain

Basic Lands
3 Forest
5 Island
2 Mountain

Lands
3 Copperline Gorge
2 Halimar Depths
4 Misty Rainforest
4 Raging Ravine
4 Scalding Tarn

Sideboard:
2 Acidic Slime
2 Obstinate Baloth
2 Spreading Seas
2 Nature's Claim
2 Spell Pierce
1 Jace Beleren
4 Pyroclasm

主要是利用蓮花蛇快速出旅法以及泰坦在控制套牌法力擴張前獲得場面優勢,相反的此套牌對生物
型套牌就比較不利,所以備牌4張烈火斷層是必備,再來就是對付各類型武具白的Nature's Claim,
2張巴洛西對抗紅色套牌,Spreading Seas是瓦拉庫專用就不用解釋了,小JACE跟Spell Pierce對
付控制套牌Acidic Slime通常拿來炸張地,控制對峙的時候就能顯出其威力。

簡述預賽5局
第一局 VS RDW 2-1
第一局就遇到最難怕的RDW,第一盤對手調度了還是贏我因為連出兩支鬼怪嚮導,不過後面兩盤手
牌沒這麼好就讓我撐住了。過了最剋的天敵後面果然就一帆風順了~
第二局 VS 藍白控制 2-1
第三局 VS 藍黑控制 2-0
第四局 VS 武具白藍 2-1
第五局 VS 藍黑控制 2-0
第六、七局 就分別約合進入八強。

八強 VS 藍黑控
比較有映像的部分是對手先手五塊地的時候在看過我手牌有Deprive的情況下叫了JACE,我可以反
擊之後叫出我自己手中的JACE取的優勢(而且我手中有兩張JACE XD),不過我選擇讓過之後叫了
Acidic Slime炸了對方一塊黑地雖然被JACE抽了一陣子的牌,但由於魔法力優勢我的藍泰坦比對
方的黑泰坦先登場獲得場面優勢之後對方沒有抽到殺只好用JACE回藍泰坦期待抽到反擊牌不過就
這樣讓Acidic Slime成功擊殺3隻JACE(XD)之後奠定勝利...

四強 VS 純綠澳札奇
這兩場對手打的大概是無色奧札奇...怎麼說呢?因為對方前四塊地下的分別是3個殿堂跟迷宮XD
在下出森林的時候我場上已經有賈路跟JACE的陪伴....
第二場對方更在海域蔓延以及Acidic Slime的惡夢中度過....兩盤在結束的時候都沒有辦法產出
綠色法力...

冠亞 VS 紅綠瓦拉庫
兩場都因為召獸陷阱而選擇比較謹慎的打法,不去反擊生物(慕達雅先知也要忍痛讓他進場XD)
不過關鍵一動對手的蓮花結界忘了放第三個指示物的當下,被我自摸Acidic Slime打掉結界造
成極大的差異讓我獲勝了~


總算在冠軍送電動的比賽中獲得冠軍XD而且是沒有跟任何人平分的情況下,由於之前比賽風氣
大家或許比較不喜歡賭太大而買保險平分獎品或是獎金,這次冠亞賽開打之前對手也是一句直
接戰!讓我覺得風氣慢慢再轉變是一件好事情,而這次比賽也有許多玩家帶著自己喜愛的套牌參
賽,賽場也不是全都網路上的主流套牌,而八強也有一副比較多個人風格的套牌,所以踴躍參
賽然後奮戰至最後的精神我覺得是非常正面也常重要的,每個人都該努力爭取屬於自己的榮耀!!

最後當然還是要感謝主辦單位CM以及瓜瓜灑大錢讓大家比的開心,參賽就有4包補充包實在是太
划算啦XDD
新系列再見囉~~~(打PS3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郭子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