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陳亮



Days before Pro Tour

在石破天驚環境退出擴充賽之後,失去了鄰色找地地和激流實驗室等上次賽季的重要牌張。比起Faerie失 去後期激流實驗室的手牌優勢衝擊最大的還是找地地和拉尼卡環境雙色地的組合。這讓原本因為此優勢的三色和五色動物園失去了順暢的顏色調配,國外的玩家包括 筆者都覺得這會讓快攻慢慢回歸單色而且一些較慢的控制套牌有機會崛起。然而威士智公佈了對色找地地後這一切都只是空談,快攻仍然有他的顏色調配,更慢速的 控制也成為泡影。

 

Zendikar in

Zendikar加入後扣除變動不大的套牌NayaZooNextLevelBlueCascade出現後就被注意的Hypergenesis外,筆者則是注目在得到BloodghastSphinx of Lost TruthsHedron CrabDredge上,但在這次幾乎是一人準備的情況下始終測試不出一個好的版本最後則是放棄了這個選擇。

 

Deck

在最後 一兩 週筆者決定專注在NayaZooNextLevelBlueHypergenesis這三種套牌上面。想了又想Hypergenesis很有爆發力但是虛空聖杯可以在這對局中爭取很多時間而且在使用21張五彩地的情況下被定出血腥之月後完全無法動彈,而血腥之月對上NayaZoo在對方不知情的狀況下則是有買樂透直接獲勝的機會。然而這些牌張在NextLevelBlue對局中則是效益比較低的,在這之中筆者則是注意到在標準賽中被國外注意的Sphinx of Jwar Isle上,5/5飛行的身材加上不能被指定在控制對局中非常之強加上高費用的魔法力在中後期十分難被反擊直接補足了筆者想要的缺洞。

 

以下是我所使用的套牌:

Liang Chen

Pro Tour–Austin 2009, ExtendedView a sample hand of this deck

Main Deck

60 cards

Academy Ruins
Breeding Pool
Flooded Grove
Great Furnace
Island
Misty Rainforest
Scalding Tarn
Steam Vents


22 lands


Sphinx of Jwar Isle
Trinket Mage
Vendilion Clique


10 creatures

Blood Moon
Chalice of the Void
Chrome Mox
Cryptic Command
Engineered Explosives
Firespout
Pithing Needle
Spell Snare
Thirst for Knowledge
Threads of Disloyalty
Vedalken Shackles


29 other spells

Sideboard

Ancient Grudge
Electrolyze
Great Sable Stag
Relic of Progenitus
Sower of Temptation
Tormod's Crypt
Trickbind


15 sideboard cards

 

備牌則是使用Great Sable StagElectrolyze等增加對藍色對局的勝率,和帶著幾張克制墳場利用的牌保平安。

 

Day 0

在和香港冠軍李詩天和轉機時候相遇的泰國玩家Sukhum跟一些亞洲玩家會合後交換了一下套牌意見後,Sukhum決定75copy我的deck。在玩家聚會和打了兩次輪抽後,筆者則早早返回旅館休息準備迎接明天的比賽。

 

Day 1

 

Round1 Pozsgay, Michael [ USA ]  Dark Depths

Game1他一回Urborg然後Thoughtseize我,我的手牌是地、地、Vendilion cliqueBlood MoonTrinket Mage、兩張渴求知識他選擇棄掉Vendilion clique,第二回他下Dark Depths使用Vampire hexmage被我用上回抽到的Spell Snare反擊,下回我定Blood Moon他正邊無解最後被兩個Trinket Mage打死。

 

Game2 Blood Moon GG

 

1-0

 

Round2 Aridome, Tomohiro [JPN] UW Faerie

Game1他抽到許多易型地窖和雙色地我在中期施放的Blood Moon讓他無法使用咒語。

Game2我抽了大概17張法力源,最後不敵三張傳惑師敗亡。

Game3我還是抽了很多地牌但是他這回沒有這麼多料,我記得我出了二至三張Great Sable Stag打死對方。

 

2-0

 

Round3 Watanabe, Yuuya [JPN] Dredge

最近如日中天的渡邊雄也,在新加坡GP之後稍微有點交情,簡單寒喧幾句後便開始對局。開打前我猜他打的是Faerie或是Dredge

Game1我調度至六張,保留了一個地、地、五彩瑪珂、Vendilion clique、渴求知識、Firespout的手牌。渡邊則是保留七張起手,並且一回Hedron Crab。我的手牌完全無法阻止他的攻勢。

Game2一回的Relic of progenitus讓我爭取了不少時間,三回的血腥之月更是完全封鎖對手的行動。

Game3調度到五張,渡邊則是三回返照Dread Ruturn他的伊美厘之盾 愛毆妠。

 

2-1

 

Round4 Ikeda, Tsuyoshi [JPN] Naya Zoo

Game1 調度至五張。

Game2調度一次,他則是一回貓二回貓三回聖騎士。

 

2-2

 

Round5 Cavaglieri, William [ITA] BG Death Cloud

Game1枷鎖和史分斯控制住盤面,而他沒有自摸死雲。

Game2他叫了兩個非瑞克西亞鬥技場,我叫了史分斯逼他神怒,反輪在出兩支生物。最後他死在自己的鬥技場下。

 

3-2

 

到此為止五局擴充賽結束,接著則是3局輪抽必需要2-1以上的成績才能進出第二天。

 

Draft1 deck


70分套牌,前期生物稍弱六點生物稍微多了一些。

 

Round6 Mihara, Makihito [JPN] 藍黑混紅

Game1 一回的山貓打了大概8點血,後期的連擊武具則讓三原每一張生物都得來送死。

Game2 調度至五張,卡在兩塊地。

Game3 河流蟒蛇貼+2+2皮後被脫水,兩張-2-2則讓我tempo全失。

 

3-3

 

Round7 Honnami, Tomoyuki [JPN] 紅黑

Game1 2/1死觸人貼上+2+2皮和武具GG

Game2 前期的生物貼上+2+2皮讓他無法處理,後期的兩張巴洛西結束了這一盤。

 

4-3

 

Round Herberholz, Mark [USA] 黑綠

能不能夠進入第二天的關鍵最後一局。

Gmae1 對手第四回才叫出第一張黑色ally,不過他連叫了三張。我用了2/1死觸人+找地人換死了兩張,有找地人加持每回都是12/12踐踏的巴洛西結束了第一盤。

Game2他的攻勢很緩慢,最後在換血的關鍵+4+4讓我快了一輪獲勝。

 

5-3

 

到此第一天結束。筆者以5-3的成績進入第二天,第二天則是先三局輪抽再五局擴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郭子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